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在季後賽首輪的敗北,同時也可能宣告了 Manu Ginobili 生涯的尾聲。但無論接下來他的去留如何,我們都要來看看他對 NBA,和一位馬刺迷所帶來的影響。

 

(以下這篇文章,原作者為墨西哥裔美國體育記者 Shea Serrano,原刊自運動娛樂媒體 The Ringer)

 

這是一篇關於我孩子的小故事,但是這故事的主角,其實是 Manu Ginobili。或者更準確地來說,是 Manu 這個名字的代表性、意義,以及它可以賦予人們的啟發。

我有一部很有趣的影片,但是老實說,我已經不知道它的確切位置在哪了。它可能是在我的臉書、或是已經被埋沒在一支被雜物困在櫥櫃的手機裡。它也可能在我那壽終正寢的老筆電,甚至是被封印在塵封已久的桌上型電腦中。我真的忘了它在哪,但是我確定那個影片還在某處活得好好的。那是一部我小孩子童年時用小籃框玩球的影片,而無論它在哪,我知道它還在。

我記得,當時才三歲的兒子在影片中,除了那顆圓滾滾的大頭以外,四肢跟軀幹,都是短短胖胖的。他那時正在「打籃球」,也就是把那顆小球撿起來,然後搖搖擺擺地走到小籃框前面把球丟下去。然後只要他把球投進之後,都會大喊:「MANU!」那既可愛又迷人的模樣,都不免讓人嘴角上揚。再加上他身上那件馬刺隊的衣服,更加彰顯了他的萌樣。

當然,我孩子並不是天生就把 Manu Ginobili 當神來看,會自己喊 Manu 的名字甚至買他的衣服。不瞞你說,是我教他怎麼「打籃球」,是我去買了那件衣服,而最重要的,是我教他學會在球進之後,去喊「MANU」的。那時候,我在旁邊靜靜的看著我的孩子,在那邊開心的打球,我就想:如果他每次進球後都喊 Ginobili 的名字會多有趣。就這樣,在我日積月累,費盡心思的誘導及制約下,他也養成了那有趣的習慣。

我之所以會這樣想是因為我從國中開始到現在,每當我投進一顆球,我就會大喊一名球員的名字。那時候的我,最常喊的就是我籃球的初戀,Reggie Miller。對我而言,在每一次把球投進籃框後大喊他的名字,是展現我對他的尊敬以及崇拜。雖然之後也有其他名字也從我的嘴裡喊出,包括 Nick Van Exel、Peja Stojakovic,甚至連 Steve Nash 都很短暫的成為了我口中的名字之一。但就彷彿一個古老的傳統祭典一般,Reggie Miller 的名字總是會回到我的嘴邊。

所以當我看到我兒子拿著玩具球在玩的時候,我找到了機會教育的契機。就跟所有的年輕父親一樣,我幻想自己身在一部關於父愛的電影中的主角,背負著教導孩子的重責大任,過度嚴肅的告訴自己:「該是時候來訓練他了。」

我知道我接下來要說的,並不是什麼天大的道理,甚至我必須坦白的告訴各位讀者,我接下來要說的話,根本就是每位作家,最忌諱也極於避免的,那種最老套的陳腔濫調。但是為了這篇文章的主旨,請容許我把它說出來。

我非常,非常愛我的兒子。無論他在看什麼還是吃什麼,他的所有感受以及行為,我都很關心。也因此,就在我把我對籃球的熱愛灌輸到我孩子天真無邪的腦中,那父子之間最親密也最神聖的時空當下,我很慶幸我選擇了 Manu Ginobili 當作孩子的榜樣。

 

 

延伸閱讀:有一種崇拜,叫D'Angelo Russell和Manu Ginobili

 

 

關於 Ginobili,我可以貼出一整段或是一大串的數據資料,去跟各位讀者說明他是多麼具有影響力或代表性的球星。舉例來說:你知道 Ginobili 是史上在季後賽戰場上,得分最多的左撇子嗎?聽起來難以置信,但這是無法推翻的事實。Ginobili 在季後賽目前總共得了 3054 分,就算是分居第二至第四的 Bill Russell(2673)、David Robinson(2221)以及 Derek Fisher(2146),都望塵莫及。他也是聯盟史上,至少出場三百場的球員當中,能夠在平均每場打三十六分鐘的情況下獲得 15 分、5 籃板以及5 助攻的八名球員之一。看起來沒什麼對吧?剩下那七位球員分別是 Oscar Robertson、Jerry West、Magic Johnson、Larry Bird、LeBron James、以及 James Harden,這名單還不錯吧!

Ginobili 也是自從 2000 年以來,出場至少兩萬分中的球員裡,在每 100 個進攻機會所獲得的貢獻正負值的排行居首的球員。換句話說,他可是過去 18 年中,表現最出色的球員之一。他也是史上唯二同時獲得 NBA 冠軍、歐冠冠軍以及奧運金牌的球員(另一位是 Bill Bradley)。

Ginobili 也同時身在兩個在季後賽史上勝場排行榜名列前三的雙人組合,他和 Tony Parker共同拿了132場勝利,名列前茅。他也跟 Duncan 總共獲得了 126 場勝利,名列第三,甚至比公牛王朝 Michael Jordan 以及 Scottie Pippen的 117 勝還要多。說真的,要我一一陳述 Ginobili 的豐功偉業,絕對無法在三言兩語之間,簡明扼要的全部呈現個大家。

 

 

但在此時,我們更應該去討論 Ginobili 的成績以及他的貢獻。Manu Ginobili 打從他進入 NBA 之後,他的球風是何等豐富、何等神秘。他在場上的夢幻表現,有如一幅栩栩如生的畫作或餘韻繞樑的曲子,不是言語所能形容的。從他那行雲流水的鬼之切入,到他那魔幻的傳球,以及那致命的跳投,再豐富或再精密的數據及測量,都無法衡量他所展現的美感。

 

在一部 2014 年所播出的特別節目當中,馬刺隊教練 Gregg Popovich 對 Ginobili 做出了最完整也是最簡潔的評語。在那節目中,Popovich 以及他的 GDP 三人組坐在一塊兒,聊聊他們多年來的經驗以及故事。當 Popovich 談到他與 Ginobili 剛開始相處以及找尋他的使用說明書的時候,他說:

「大概在那剛開始的三年中,我問了 Manu:『你為什麼要這樣打?為什麼?你到底在想什麼?你是什麼東西?』Manu 回答說:『我只是 Manu,而這就是我,這也就是我的風格。』從那開始,我就讓他盡情發揮。」

這就是 Manu,他也只是…Manu。這名字有它自己的意義,以及它所帶來的魔力。它展現了 Ginobili 在場上所施展的魔法,他在場上的態度,以及他這個人。

 

 

延伸閱讀:超過「不可思議」,無法定義的Manu Ginobili

 

 

而在馬刺隊兵敗第一輪之後,這一切都看似很重要了,因為整個世界籃壇,即將可能要迎接沒有 Manu Ginobili 在場上奮鬥的事實。去年在西區冠軍戰之後,我們同樣也遇到了類似的情境。當時在聖安東尼奧的比賽中,情勢大概底定,時間也只剩下不到兩分鐘,在場的球迷們意識到了這位傳奇即將高掛球鞋的可能,便開始沸騰了起來,呼喚著他的名字。那場景是如此的動容,如此的美麗。如今我們又回到了這個情境,去年所經歷的疑慮及惶恐,再次的回到了我們心中。

 

 

所以當我在教我孩子去叫 Ginobili 的名字時,除了只是一個好玩的習慣外,也是在教導他,打球時要學習 Manu。甚至,我希望我孩子在學我喊 Ginobili 的名字時,能夠學習到 Manu 的為人以及態度。對我而言,當一個人能夠被說有 Manu 的人格時,是很崇高的讚賞,而這也是身為父親的我,對於孩子最真心的讚譽跟期盼。

假設 Ginobili 決定高掛球鞋,告別球場,我們都應當給予祝福。假如他決定再戰一年,那我們也要去珍惜他在場上的每分每秒。(主啊!我祈求祢,讓他留下來吧!)但無論他最後的決定為何,Manu Ginobili 已經給予我們許多精彩的片刻,也教導了我們不少珍貴的哲理。

 

 

延伸閱讀:追趕光陰的步伐 - Manu Ginobili

 

 

 

 

 

【JS娛樂城】


找到自信 走向未來
把握時機創造自己的收入     

 
1、娛樂城遊戲種類多、選擇多。
2、球板賠率好、水位高。
3、真人美女遊戲、聲歷其境。
4、金流方便、無額外困擾。


首儲熱門優惠 
註冊新會員首儲1000送1000


今天入金 明天出金
公平公正有可靠的娛樂平台
各大超商.ATM.皆可儲值

歡迎詢問

Line:juiceping


http://ping5588.js888.city


http://asdasd0919583072.pixnet.net/blog/post/167028879-js%E5%A8%9B%E6%A8%82%E5%9F%8E


NBA線上看&MLB線上看  電影  NBA籃球美籃  MLB棒球美棒  六合彩539百家樂北京賽車足球 現金版&信用版  運彩分析網  NBA直播&MLB直播  玩運彩  2018世界杯足球賽  雲谷彩票 投資獲利  水牌明牌 NBA  大谷翔平  MLB大聯盟  玩運彩  百家樂  視訊  超商儲值  骰寶  賓果賓果  職棒 球賽  世大運  首儲  球版  魔鏡歌詞網  運動彩券  免費  AV女優  分析師  綠油油 NBA  免費申請  玩運彩  電子遊戲機  體育  MLB大聯盟  百家樂  賓果賓果  球賽  賓果 視訊  骰寶  職棒  超商儲值  線上遊戲  世大運  首儲  球版  痞客邦  現金版 JS娛樂城CITY  痞客邦  魔鏡歌詞網  球版  現金版  分析師  老師  綠油油  玩運彩 運動彩券  NBA  大谷翔平  寶可夢  體育  電子遊戲機  百家樂  免費申請運彩  體育  賓果賓果  免費申請  超商儲值  ATM  首儲  氣象  大谷翔平  毀滅大作戰 蘇貞昌  米可白  X-cube  蘿莉  kid  習近平  金正恩 真人  真人娛樂城  21點  歐博  骰寶  視訊  百家樂  賓果  球賽  職棒  AV女優  免費 線上遊戲  NBA  老虎機  電子遊戲機  世大運  寶可夢  通靈少女  鬼怪 NBA  柯瑞  杜蘭特  柯爾  勇士隊  猶他爵士  金州勇士  K.湯普森  NBA新人王  NBA新秀 B.西蒙斯  米契爾  NBA例行賽 大谷翔平  天使  運動家  MLB大聯盟 MLB大聯盟  指叉球  二刀流

 

 

arrow
arrow

    ocu399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